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一颗无伤大雅?那可就错了!宝安牙齿矫正医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5 10:56:09 咨询 预约
  在现在这个尽善尽美的社会中,人们对健康和美丽的要求越来越高。关于单颗牙齿缺失的朋友来说,生活中可能会呈现不少烦恼,不管是日常饮食,还是面部漂亮,乃至工作上都会带来一些不便。那么单颗牙齿缺失应该怎么办呢?
 
  宝安牙齿矫正医院提醒:单颗缺失有何影响
 
  1、对剩下牙的影响:当牙齿缺少一颗,就会导致相邻的牙齿向缺牙空地内倾斜、移位,缺牙空地相对应的牙齿将因无对立力气而逐步伸长,咬合联系和牙齿排列呈现紊乱,致使剩下牙齿失去正常的邻接联系,形成食物嵌塞,亦是导致牙周病的病因之一。
 
  2、影响发音:你可能不会认为牙齿的残缺会影响到发音。当然单个后牙缺失后,对发音影响不大,但当缺牙较多时,特别是前牙缺失或全部牙齿缺失时,可形成不同程度的发音障碍,说话既费力又不清楚。
 
  3、咀嚼功用减退:损失单个或全口牙齿缺失后,咀嚼功率随之下降或损失,唾液排泄削减,胃肠蠕动减慢,未嚼碎的食物进入胃肠,胃肠系统的负担随之加重,然后导致胃肠功用紊乱,影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严重者机体可呈现消化系统的疾病。
 
  4、影响面形漂亮:部分牙齿缺失后,已经会影响到漂亮,如果说所有的牙齿全部残缺,就会发现上、下颌骨间失去了牙齿的支持,而且牙槽骨或整个颌骨因缺少正常咀嚼力气的刺激,将会逐步退变、吸收,形成面下部高度变短,面颊部和周围肌肉松弛,唇、颊部内陷,口角下垂,面部变形及皱纹增多,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显得衰老。
 
  5、形成颞下颌关节紊乱:当牙齿缺失较多时,剩下牙齿倾斜、移位或向对侧伸长等现象,使咬合联系紊乱,阻止了下颌骨向前伸或左右运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