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牙后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些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4 16:50:14 咨询 预约
  我们都知道,恒牙缺失是不可再生的,一旦恒牙发生损坏之后,就需要采取相应的修复措施,对于牙齿缺失损坏特别严重的,大部分都会选择种植牙修复。
 
  种植牙是目前大家经常会采用的一种牙齿缺失修复方法,种植牙的优势比较多,很多人都会比较乐意选择这种方式,但是种植牙之后护理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
 
  虽然种植牙是一个小手术,但是术后的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影响种植牙的成功。
 
  那么,种植牙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01做好口腔与种植牙的日常清洁
 
  术后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状况,对种植牙周围炎症可以很好的预防。
 
  除了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外,还应特别注意种植牙的卫生状况,清洁的重点部位是种植牙的颈部及周围的牙龈组织。
 
  刷牙的时候使用温热的盐水(1/4茶匙的盐一杯水),同样可以起到消炎作用。
 
  02避免刺激损伤种植牙周围牙龈
 
  刷牙动作应轻柔,避免牙刷直接刺激、损伤种植牙周围的牙龈。
 
  种植牙的邻面可使用牙线或牙间清洁器等辅助清洁,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做牙周按摩。
 
  03减少吸烟或者戒烟
 
  关于吸烟,目前,还没有任何准确的数据显示,种植牙手术后吸烟会干扰正常的愈合过程。但是吸烟者有较高的手术失败风险,因为吸烟会增加种植牙周围组织炎的发生率,造成种植手术失败和影响骨移植结合等情况,大大提高这些风险。
 
  因此,种植牙后应减少吸烟。
 
  04合理使用咀嚼,防止受力过大
 
  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还要让种植牙有一个渐进的负重过程。修复后前三个月建议进软食,不要碰过硬的食物,避免因为种植牙负荷过大而影响种植牙的长期使用。
 
  由于各人骨质、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不同,种植牙可以咀嚼食物的硬度和坚韧度有所不同,种牙后应听从医生的建议,同时自己摸索出适于种植牙咀嚼的食物,让种植牙的效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05定期复查与医疗护理
 
  虽说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是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维护与保养。
 
  因此,定期复诊也是种植牙术后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
 
  至少每半年到正规的口腔机构对种植牙和天然牙洁治一次,及时清除常规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结石。
 
  同时还要定期检查种植牙的连接部分是否松动,种植牙与天然牙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如果发现异常,才可以及时纠正。
 
  除此之外,种牙后多观察种植体及创口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医生反映,及时的进行护理。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由自己决定的,种植牙能够陪伴多长时间,取决于术后日常护理工作。
 
  只要护理得当,从长期的使用上来说,种植牙的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另外缺牙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正规的口腔机构就诊,以免耽误了治疗时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