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种植牙需要多久时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5 17:27:33 咨询 预约
 
  种植牙是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生物材料(种植体)植入牙槽骨中,并在种植体上制作义齿的一种修复方式。
 
  种植牙的优势?
 
  1.种植牙的稳定性:种植牙不会象普通活动假牙在吃饭或说话时可能发生脱落造成堵住气管或食道的危险。
 
  2.种植牙的安全性:人工牙根深植于牙槽骨内,对牙槽骨有功能性刺激,能保护牙槽骨结构,避免其萎缩。
 
  3.健康牙齿完全保留:健康的牙齿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掉邻近健康的牙齿。
 
  种植牙的结构
 
  第一部分:人工牙根
 
  种植体是我们植入颌骨内来传递咬合力的装置,这就要求人工种植体必须要和颌骨紧密结合在一起。钛及钛合金由于具有良好的生物学性能和理想的力学性能,成为目前应用广,受青睐的种植体材料。
 
  第二部分:基台
 
  简单来说,基台就是连接下部人工牙根和上部烤瓷牙的中间结构,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功能。基台和人工牙根有多种连接方式,比如内六角、外八角和莫尔斯锥度连接,一般用中央螺丝固定于人工牙根上。
 
  第三部分:牙冠
 
  上面部分就是烤瓷牙了。这也是种植牙行使咬合功能直接的体现。基台通过螺丝固定在人工牙根上,烤瓷牙再固定于基台上,于是这三个部分就形成了一个有机的功能整体。烤瓷牙分为2大类,一类是金属烤瓷牙,在陶瓷内部有一层金属支架。
 
  种植牙需要多久?
 
  一般人工种植牙的治疗和修复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1.术前准备阶段:包括残根拔除,龋齿处理,治疗牙周病基去除不良假牙,调改不良咬合关系等。所需的时间视个人情况不同而异,少则一两天,多则两三月;
 
  2.种植体植入阶段:医生会根据术前的设计方案,通过手术将种植体植入骨内。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时间约为二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3.种植义齿修复阶段:种植手术后三至六个月,安装最终的牙冠或义齿。进行取模、义齿制作、戴牙等工作,需要两至三周时间。牙冠材料可选择烤瓷冠或者全瓷冠,其质地优良、色泽逼真、美观舒适、经久耐用。
 
  只要护理得当,从长期的使用上来说,种植牙的性价比确实是非常高的!另外缺牙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正规的口腔机构就诊,以免贻误了治疗时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