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工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8 17:16:13 咨询 预约
  种植牙是目前修补牙缺失理想的方法了。很多的中老年们纷纷采取了种植牙,当自己的真牙维护不当松掉脱落的时候,就会对口腔的健康相比以前重视了。那么,做了种植牙后该怎么维护呢?很多的朋友是不太了解的。
 
  关于种植牙
 
  一、种植牙有类似天然牙的牙体与牙周关系。种植体的穿龈部分与牙龈上皮形成上皮袖口,阻止口腔内的各种感染进人种植体—骨整合界面,从而维持种植牙的长期稳定。细菌、病毒等对这个袖口的生物性破坏作用以及种植牙受力时对这个袖口的机械破坏作用,都会对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有直接的影响。这样,有必要对种植牙的周围进行特殊的种植体洁治和周围天然牙进行常规洁治。
 
  二、种植牙需与天然牙协调,以维持正常的口颌系统功能。一方面,种植牙与天然牙的磨耗速度不同,这样将破坏生理磨耗(牙合)的建立,从而造成(牙合)创伤;另一方面,天然牙始终具有向前、向咬台面方向的运动,而种植牙缺乏这两种定向运动的驱动力。因此,有必要对种植牙定期进行调(牙合)处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牙合)关系。
 
  三、种植牙和天然牙一样由多个部分组成,但天然牙的各个部分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而种植牙是靠植体植入与骨相结合,如果牙齿维护不当出现牙周疾病,机械连接受到疲劳寿命和机械性能等的限制,易使种植牙的各个连接部分松动。
 
  因此,有必要定期检查种植牙的各个部件是否出了毛病,以便及时医治。
 
  种植牙术后八大注意事项
 
  1.咬紧压在手术创口的棉纱。30分钟后吐出,在此期间尽量少吐口水。
 
  2.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宜稀、温凉,避免手术区咀嚼。
 
  3.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用清水漱口,因过频漱口可以导致漱口渗血,但餐后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内食物残渣残留。
 
  4.手术后24小时内尽快冷敷手术区对应的面部,如面部有肿胀或淤斑,建议48小时后热敷。
 
  5.术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术后尽量不要吸烟饮酒。
 
  6.由于患者体质及手术过程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术后反应,有些患者反应较轻或无任何不适反应,有些则会出现局部水肿及瘀斑,一般持续3-5天左右,严重水肿者可以适量服用消肿药物缓解症状。
 
  7.术后消炎药口服3天,术区肿胀输液3-5天。术后24小时坚持使用漱口药。
 
  8.常规术后7-10天拆线,及时拆线可以预防局部感染。
 
  重视并遵医嘱种植牙才会陪伴您更长久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