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要等掉牙越来越多了才想起种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8 17:18:03 咨询 预约
  2017年,原国家卫计委发布了《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成年人的牙周健康率仅为9.1%,牙周炎是导致我国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而且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
 
  也就是说,我国90%以上的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十个人里面,只有一个人的牙齿是健康的——那就是我。
 
  牙周病被称为“牙齿的沉默杀手”,发病过程悄无声息,却能导致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牙周病的初期症状有牙龈出血、牙龈红肿、口臭等,但往往难以引起重视。经过漫长的感染过程后,会形成牙结石,造成牙周组织严重受损,导致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
 
  牙周病发展变化。
 
  最后,失去支撑的牙齿,就像水土流失后的土地上的大树,逐渐松动、移位,甚至脱落。
 
  如果任由牙周病发展恶化,最终的结局就是失去全部的牙齿。
 
  因此,牙周炎被医学界定论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也是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
 
  而这一点,绝大部分中国人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只能说成年人的世界太难了,继脱发、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腱鞘炎等困扰后,连“掉牙”都要加入“中年危机套餐”了。
 
  当牙齿缺失,对侧的牙齿向缺牙区伸长,相邻的牙齿向缺牙区倾斜移动,从而造成咬合系统紊乱,容易养成偏侧咀嚼的习惯,时间久了会引起颞下颌关节紊乱。
 
  那么固定假牙、活动假牙、种植牙缺牙修复方式该选哪个?
 
  常见的假牙种类有固定假牙、活动假牙、种植牙三大类,设计结构不同,使用感受和年限也各不相同。
 
  所谓种植牙,其实就是在缺牙的部位,手术将一颗预成的人工钛金属牙根植入牙槽骨内,然后在其基础上安装一颗假牙,与固定假牙和活动假牙相比,种植牙不损伤邻牙、戴用舒适,同时还有助于维持正常的牙槽骨量,与天然牙有相近的咬合力,使用寿命也长,后期维护投入小,属于半永久性修复。
 
  近些年来,随着国人对口腔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种植牙作为修复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缺牙患者所关注,它具备真牙的功能与咀嚼感受,更关键的是它的牢固性和抗腐蚀性不是其他修复方式所能给予的,所以它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1、无需磨除相邻的天然牙。
 
  2、舒适感接近天然牙。
 
  3、增加全口假牙的固位力。
 
  4、不会发生龋坏。
 
  5、与活动义齿相比无异物感,更美观,且没有发音和咀嚼障碍。
 
  6、可以对牙槽骨产生功能性刺激,防止其吸收。
 
  当然,种植牙在口腔科里属于有技术含量的项目,对医生操作、修复材料、器械设备都有很高要求,患者在挑选治疗机构时,应考量以上因素,保障治疗效果。
 
  各位缺牙患者,春季是一年之始,健康是生命之本,打好基础,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牙齿与身体健康紧密相关,若遭到损伤,必定会影响健康,尤其是牙齿缺失,不要等掉牙越来越多了,才想起种牙,因为缺牙多会加速牙槽骨退化,而牙槽骨退化,又会进一步加速牙齿脱落,并大大增加种植难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