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牙前的暗示你懂得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6 16:22:01 咨询 预约
  怎么肥四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
 
  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带给我惊喜
 
  缺牙说来就来完全没有预兆
 
  带来的却是有惊无喜
 
  总结了“缺牙”给的暗示
 
  请仔细收好哦
 
  除开外伤和先天性因素造成的牙列缺失,其他后天因素导致的缺牙皆不是一天达成的,在最后的牙齿脱落或拔除之前,其实有很多预兆应该引起注意。
 
  牙体发黑、牙龈发炎、牙痛
 
  出现这些牙齿症状要谨慎,你可能患了蛀牙。蛀牙是常见病和多发病,有蛀牙时牙体破坏由浅变深,若不及时治疗,以至发生牙髓炎、根尖周炎,患牙可能出现松动、触疼,最终因损坏无法治疗则需被拔除。
 
  刷牙出血、牙齿敏感、牙龈异常
 
  这些症状出现你可能患了牙周病。牙周组织逐渐破坏,龈沟加深,形成牙周病态。最后牙槽骨吸收,会出现牙齿松动、脱落或者拔除,也是缺牙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
 
  缺牙如何“拒绝”请越早越好
 
  1.保持口腔清洁。
 
  这是简单有效的方法,要注意早晚刷牙,而且每次刷牙都不能少于三分钟,并且注意食后漱口,如果牙齿清洁不够干净可以用牙线剔除。
 
  2.正确咀嚼。
 
  不能经常单侧咀嚼,应该两侧交替咀嚼,因为单侧咀嚼容易导致另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容易发生萎缩,而另一侧可能因为负荷过重,导致牙髓炎,引起掉牙。
 
  3.定期洗牙。
 
  人们口腔内普遍有牙垢和牙结石,这样会压迫到牙龈组织,导致牙龈受损,有利于细菌滋长繁殖,引起慢性炎症。而洗牙能够去除牙垢和牙结石,防止牙周炎的出现。
 
  4.定期检查。
 
  每半年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发现口腔问题,及时治疗。
 
  牙齿缺失后,很多人认为影响不大就不必着急修复,但如果长时间不进行修复,可能会带来邻牙松动、牙槽骨萎缩、牙周疾病、咬合异常等问题,所以一旦缺牙应该尽快找牙医进行补救。常见的修复缺失牙的方法有三种,即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失牙的部位将纯钛的种植体植入牙床内,等种植体与周围骨质发生骨融合,然后在种植体上安装牙冠或牙桥。种植牙的结构与感觉类似于天然牙齿,无需取戴,咀嚼功能强。目前这种镶牙法,是口腔医学界公认的缺失牙首选修复方法,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是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牙齿缺失修复方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