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好胃口好,没有一口好牙怎么可以吃好喝好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7 15:26:02 咨询 预约

  正所谓:牙好、胃好、身体才好!牙齿缺失会影响人们的咀嚼功能以及面部美观等等,甚至会影响全身健康。“面条煮到烂,把肉剁成渣,青菜嚼不动,水果榨成汁”就是很多缺牙老人的生活写照。

  随着口腔临床医学的不断发展,种植牙技术在临床广泛应用,成为了牙齿修复的好选择。但是部分老百姓害怕种牙过程会疼痛过度,不愿接受口腔诊疗,那么,种植牙真的会痛吗?

  “种牙”其实就是先在牙槽骨中植入钛金属牙根,然后镶上基座,最后装上新牙冠。种植牙不仅使口腔变得更加健康美观,也使咀嚼功能得到大大提高。

  据了解,常规的种植牙种植前,医生都会为患者注射麻药的位点涂擦“表麻膏”,行口腔黏膜表面麻醉后,再进行局部麻醉处理,配合使用神经阻滞麻醉、局部浸润麻醉等多种麻醉方式。患者仅在注射麻药时有轻微的疼痛感,随后在整个手术过程中意识完全清醒,而且并不会感觉到疼痛。

  而对于术前过于紧张、焦虑、担忧的患者,还可以配合使用“笑气吸入”来辅助麻醉。此种麻醉状态下,患者在手术过程中处于“半入睡”状态,可大大缓解患者紧张的情绪、减轻对手术的恐惧感。据悉,“笑气”学名为一氧化二氮,是一种麻醉性气体,其本身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而也应用于口腔牙种植医学手术中。

  那么,“种牙”结束、麻药失效后伤口痛吗?

  对此表示,根据种植牙手术植牙的数量、涉及范围、手术情况的复杂程度,和患者对疼痛的敏感程度,医生在手术结束后会制定不同的术后“镇痛”医嘱,均可解除患者的术后疼痛。所以,种植术后,从理论上讲,应该没有疼痛感,不影响工作。对于选择住院行种植手术的病人(如年纪大,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行多颗牙种植的患者),还可以佩戴“镇痛泵”进行镇痛,并可预防因疼痛而致血压升高。

  因此,想种牙但又怕痛的朋友不必过度忧虑,应尽早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接受口腔诊疗,并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种牙方案,拥有一副好牙,提高生活质量。

  一口好牙可以提高中老年人幸福指数,除了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也能更好地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看起来也比同龄中老年人更显年轻、漂亮,有更多的精力去进行中老年人的正常社交,更重要的是,可以享受身心的愉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