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牙好久了,医生为什么不建议我种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7 17:52:15 咨询 预约

  口腔健康不仅关乎人的口腹之欲,也关乎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近些年来,尽管国人对口腔健康的意识不断提升,但对于牙齿出现的问题和危害依然不清楚。

  有些人对牙齿缺失不重视,认为缺一两颗牙也可以凑合着用,就这么将就着,直到最后实在忍受不了了,才考虑到医院治疗。

  事实上,缺牙会造成咀嚼能力降低,如果是作用较大的后牙,还会造成前牙负荷过重,引起余牙松动、过度磨耗等问题,以及胃肠负担过重引起全身健康等其他问题。

  试想,若因缺牙导致身体出现问题,严重影响生活治疗,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所以,牙齿缺失一定要及时修复,目前修复牙缺失有三种方式,即活动义齿、固定义齿和种植牙。

  种植牙与前两种相比,除了能维持牙列完整,在恢复缺失牙齿的咬合功能、感觉、形态、使用效果等方面要优于前二者,是目前很好的一种缺牙修复方式。

  种植牙,就是将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内,一般由纯钛制成,生物相容性极佳,可以与我们的牙槽骨建立牢固的骨性结合;

  然后在人工牙根上方安装上瓷牙,在功能与美观方面与天然牙齿完全一样的修复方式,被誉为继乳牙、恒牙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由于人工牙根是通过手术植入,需要一定的时间生长愈合,也并非一劳永逸!此外,种植牙也并非适合所有人,以下人群需要慎重:

深圳拔智齿哪里拔比较好

  a、18岁以下,牙齿骨骼未发育完全者;

  b、身体状况不能耐受手术,有不可控的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者;

  c、有严重抽烟酗酒习惯和牙周炎的人都不建议种牙。

  另外,以下几种情况也不能做即刻种植牙,需要治疗得当之后才能进行,切不可操之过急:

  1、缺牙周围有炎症

  如果患者口内存在牙龈急性炎症,严重牙周病等急慢性炎症,应治愈或控制后再进行种植,否则会引发感染而导致种植牙失败。

  2、种植区牙槽骨有骨折等情况

  骨折等外力所致伤口,常见于上颌,往往与牙齿折断或牙齿脱落位同时发生。此时,即可种植将无法保证牙根稳固,需要填入骨粉或骨膜,等牙槽骨符合种植标准后才能考虑种植。

  3、因拔牙造成损伤

  因拔牙而造成的严重骨破坏,牙槽骨粘连、颊舌侧骨缺损、牙颈部周围的牙槽脊高度降低。患者拔牙是创伤面太大,伤口愈合慢,种上的牙根难与颌骨骨结合紧密,还容易产生感染。

  最后,提醒广发朋友,种植牙并非完全没有风险,出现严重问题时,可诱发感染或上颌窦穿孔等并发症,以及造成神经损伤、口底血肿等。因此,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检查后,再治疗。

  种植牙手术后,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种植牙周围组织的维护。日常生活中,要选择软毛刷和牙线等口腔清理工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