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缺失多颗,是种植牙好还是做镶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7-05 17:40:51 咨询 预约

  老人们牙齿缺失多颗或是半口牙缺失都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现象,然而不论是牙齿缺失多少颗,都是需要及早进行修复的,否则不仅不利于吃饭咀嚼,更对身体健康不利,还易引起肠胃疾病。那么牙齿缺失多颗,是种植牙好还是镶牙好?这是不少老年缺牙患者们非常想要了解的问题。

  ▶ 种牙和镶牙区别

  1、 舒适感不同

  传统的镶牙需将缺牙方位的两边牙齿磨小以作为固定牙套的支撑,牙套在口腔内人们会感觉不舒服,而且咀嚼功能比较差,异物感强。

  所谓种植牙, 它是通过医学手术方法,在人体的牙槽骨上置入一个种植体,类似于我们的牙根;再在上面覆于牙冠,不会损伤邻牙,使用起来和自己原来的牙齿很像,咀嚼功能近似真牙,而且不会有异物感、更舒适。

  2、清洁难易不同

  传统镶牙的假牙上的金属钩不易清洁,食物容易卡进去,金属钩也外露,不仅影响美观还不容易打理。

  相比较而言,种植牙比传统假牙更容易清洁,种植牙没有金属卡环。种植牙有一定的杀菌功能,对口腔无副作用,清洁牙齿时可像真牙一样刷牙,方便清理的同时不用摘带。如果定期做好口腔卫生检查的话,种植牙持续的时间就会和真牙一样的持久,甚至超过真牙。

  3、使用范围不同

  传统镶牙只适应于单颗牙或者多颗牙缺失,无法完成全口牙齿缺失的修复,更无法完成牙槽骨骨量不足等问题的修复。

  种植牙则可以修复单颗、多颗、半口以及全口牙齿缺失问题,适用范围更广。

  4、口腔恢复能力不同

  种植牙可以防止牙槽骨萎缩,而传统镶牙则不能形成对牙槽骨的刺激,无法延缓牙槽骨的萎缩。而种植牙完全克服这个难题,有效的刺激牙槽骨,延缓其萎缩。

  5、手术疼痛感不同

  种植牙是在部分麻醉下微创手术,一般类似拔牙,能接受拔牙,一般就能够接受种牙。而传统镶牙时,如果磨小的牙齿是活髓牙,一般磨的时分会酸痛,所以需求部分麻醉。

  6、使用寿命不同

  种植牙术后如果认真做好口腔护理清洁工作,那么即可像真牙一样长久使用,一般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在40年左右。术后保养维护做的好甚至可达终生之久。而传统镶牙大概在八年左右。

  7、修复牙齿的费用不同

  种植牙是高端的牙齿修复技术,手术较精细,而且对医生技术含量要要求较高,种植材料也比传统镶牙材料性能好,所以总体价格要比镶牙贵些。

  总之,种植牙和镶牙,都是缺牙常用的修复方法,从修复效果上看,种植牙更优于传统镶牙,的确是修复缺牙非常好的方法,但是种植牙修复费用较贵,而且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性脏病等疾病是适宜种牙的,因此大家是选择种植牙还是镶牙,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与身体健康状况来判断选择,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牙齿修复方法,才能保障牙齿修复的理想效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