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季常见牙病的解决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0 16:50:10 咨询 预约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开始升高,食物容易滋生细菌变质。但是,也因此使得残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更容易变成细菌进一步繁殖的“温床”,从而引发各种口腔软组织炎症。

  所以,夏天的时候,人们更容易出现下面这些口腔疾病:

  智齿冠周炎

  如果食物残渣藏在智齿周围没有被清理干净,就会引起蛀牙、牙结石等问题,导致周围的软组织发炎,造成红肿、热痛、口张不开、进食困难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下颚的淋巴结肿大,甚至发烧。

  牙龈出血

  大部分人在牙龈出血的时候,都还是以为只是上火,喝些凉茶就没事了。然而事实上造成牙龈出血的原因有不少,又以牙周炎更为常见。

  口腔溃疡

  夏季天气炎热,夜短日常,人们喜欢晚上吃点宵夜,而饮食无度、作息没规律等不良习惯会引起口腔溃疡,因此,口腔溃疡也是夏天较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

  牙齿敏感

  夏季,有些人喜欢一边吃火锅、麻辣小龙虾等热食,一边喝冰镇啤酒、冰淇淋等冷饮。冷热交替刺激,容易让牙齿出现敏感疼痛现象。

  牙痛

  夏季人们还喜欢大量吃冷饮冷食,强烈的冷刺激会导致龋齿发生疼痛,并由此引发牙髓病、根尖周病、颌骨炎症等一系列并发症,甚至影响全身健康。

  所以,夏季想要远离口腔疾病的烦恼,就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习惯,避免图一时之快而无节制地吃喝过冷的食物饮品。同时还要做口腔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现在预约口腔检查,价格更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