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粽子能不能吃,关键还要看你牙好不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05 09:06:22 咨询 预约

  端午了,一大波粽子正在接近中……

  做为一个出生在中国的吃货,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中国不管是过什么节,都和吃离不开关系。

  春节的大把年货、元宵的汤圆……还有现在端午的粽子。

  不过,制作粽子的原料是糯米,粘性较大,粘黏在牙齿上不易清洁,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

  想要吃到清香淡雅、软糯滑腻的粽子,还得有一副好牙齿。

  这不,下面这些牙齿情况就不适合吃粽子!

  正接受正畸治疗的人

  糯米是粘性比较大的食物,容易附着在牙齿矫正器上不易被清除,还可能导致矫正器松动或脱落。当然,这个烦恼是对于使用固定矫治器的患者来说的,如果是选择了可摘戴的全隐形矫治器,患者就可以先把矫治器取下来吃粽子,吃完后再把牙给刷干净就可以了!

  缺牙的老人

  糯米属于比较难消化的食物,而牙齿缺失又会导致咀嚼功能下降,无形中就会增加胃肠消化的负担。再加上粽子的粘性可能会造成活动义齿在咀嚼时脱位,导致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咬坏义齿。所以不建议缺牙的老人吃太多粽子。

  不过对于缺牙的老人,建议考虑实施种植牙技术,能较好地恢复牙齿形态与咀嚼功能,保证日常顺利进食。

  小孩子

  甜粽一般会加糖,而且其中的蜜枣和豆沙等成分的含糖量也比较高,如果吃粽子后没有及时漱口,口腔内的细菌就会以糖为养料生存、繁殖,同时不断产生乳酸而腐蚀牙齿,使牙齿脱钙软化,导致蛀牙的发生,形成龋洞。并且因为小孩子消化能力较弱,如果大量进食,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小孩子要少吃粽子,同时吃完后要及时漱口。

  刚做过美白牙齿的人

  刚刚做完冷光美白的,在24小时内,不要吃带颜色的食物,否则粘在刚刚美白过的牙齿上会影响美白效果。

  看来,要想吃美味的粽子,还必须有一副好牙齿。端午临近,为了吃上美味粽子,还是赶紧修复你的牙齿吧!

  快来预约深圳五洲口腔科6月8日端午口腔活动吧,这些不仅有各种口腔项目优惠,还能参与上午的亲子DIY包粽子趣味挑战赛,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免费带回家。

  端午假期三天内,凡全款消费的客户,另送五洲纸巾盒或保温水杯一个。

  参与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1-9日,亲诊仅限6月8日一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