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冠修复,为你解决牙齿侵蚀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6 10:16:00 咨询 预约
  侵蚀部位较小的时候,用填充物(合成树脂、镶嵌物等)就可以进行治疗了。但是,龋齿继续恶化并使牙冠的一部分坏掉的话,用填充物来治疗就不可能实现了,要制作一个从外面正好盖住牙齿的牙冠来进行修复。这就叫做牙冠修复。
 
  牙冠修复的种类
 
  1、牙冠
 
  侵蚀很严重,通过填充难以进行治疗的时候会装上的,制作成牙冠的形态的固定性修复物就叫做冠。冠有覆盖着牙冠的被覆冠和与支撑人工牙齿的杆部一体化的牙冠继续齿(桩冠)两种。
 
  (1)被覆冠
 
  被覆冠中有覆盖整个牙冠的全部被覆冠和只覆盖一部分的部分被覆冠。
 
  (2)牙冠继续齿
 
  牙冠的损坏很严重等情况下,去除牙冠部分,形成一个能够插入一根杆的洞(根面形成),然后将采型后制作的东西安装进去。像这样的地基和牙冠一体化的牙齿就叫做牙冠继续齿。也就是插入牙齿。如果不是死牙(根管治疗后的牙齿)的话就不适用。
 
 
  2、冠桥
 
  牙齿掉了1~几颗的时候,对进行支撑的两边的牙齿(支撑牙)进行切削并盖上牙冠,将缺损的部分用人工牙齿来连接。这样的桥状的修复物就叫做冠桥。前牙等时候,前面安装的金属牙冠(硬质树脂或瓷器)与牙齿的颜色是一样的。
 
  佩戴牙冠后注意事项
 
  1、要勤刷牙,保持口腔卫生,防止骨吸收或牙龈萎缩导致烤瓷冠边缘外露。
 
  2、不要用戴有牙冠牙齿磕瓜子、啃骨头、咬甘蔗,以免崩瓷或根折。
 
  3、如果发现牙冠下面的牙根有咀嚼痛、冷热痛,应及时与牙医联系就诊。
 
  4、牙冠佩戴第一年后,应到医院由牙医对牙冠做复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