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儿童地包天诱因多,尽早预防好处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9 15:09:16 咨询 预约
  “地包天”是我国儿童常见的一种口腔错颌变形疾病,对口腔功用、面子漂亮和心思健康有较严峻的影响,并且跟着患者的成长增龄症状逐步加重。
 
  儿童地包天诱因
 
  一、日子要素
 
  1、不良喂食方法:多为婴幼儿时奶瓶喂食姿势不妥引起。喂奶方法不正确引起的假性反颌,要改变不正确的喂奶方法,不能让孩子躺着吃奶,常因抬头用奶瓶喝奶,奶瓶压榨上唇部,下颌向前用力吸,长此以往就易构成反合。喂奶时孩子要选用坐式或站立姿势,奶嘴放在嘴的正前方稍下的位置,最好不要让孩子空吸奶嘴。以上的不良喂食方法都会对宝宝的颌面部骨骼发育形成妨碍,这是反颌最常见的要素。
 
  2、口腔不良习气:要调查您的宝宝有没有常常下颌前伸玩耍、咬上嘴唇、吮指头、咬物、吐舌的习气,如有应尽早摒除。
 
  3、龋齿要素:大都乳磨牙因龋坏过度,过早缺失;或乳磨牙邻面龋(牙间隙龋)多,乳尖牙磨耗缺乏等也会引起反合。
 
  二、疾病要素
 
  1、唇腭裂是前牙反颌的重要病因之一。
 
  2、全身性疾病:垂体功用亢进产生过量的成长激素,如持续到骨骺合之后,或许在骨骺融合之后发病,可表现为肢端肥壮、下颌前突、前牙或全牙弓反颌。佝偻病由于维生素D缺乏,影响钙磷代谢而使骨代谢紊乱,可因下颌骨发育变形表现出前牙反颌,开颌。
 
  3、呼吸道疾病: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增大、肿大,为保持呼吸道通畅和减小压榨影响,舌体常向前伸并带动下颌向前,构成前牙反颌、下颌前突。
 
  三、遗传要素
 
  如果父母中有人是反颌,那么宝宝就有遗传的或许。
 
  地包天损害
 
  “地包天”会形成患者口腔功用反常,包括咀嚼效率下降,咬合创伤等等。而且,严峻的患者常导致面部洼陷,下巴显着杰出,表现为“满月脸”,对患者漂亮影响较大,继而可导致相应的心思问题,影响患者的正常作业学习日子。
 
  地包天防备
 
  1、纠正不良口腔习气。
 
  2、鼓励母乳喂食。只能人工喂食的儿童吃奶的姿势应为侧卧,不要养成抬头吃奶的习气。
 
  3、尽早到医院做检查,宝安牙齿矫正多少钱一般都是不同医院价位不同,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早期矫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