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后为什么会出现白点?宝安牙齿矫正医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8 08:56:53 咨询 预约
  牙齿不好,经过纠正想要让它得到提高这本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如果纠正完成后取下牙套牙齿居然发现牙齿上面布满了斑斑点点,是不是非常郁闷?
 
  牙齿上这种白色斑点被称为龋白斑,是因为牙齿外表牙釉质上的矿物质流失了,导致牙釉质脱矿的表现。
 
  宝安牙齿矫正医院提醒龋白斑原因:
 
  1、患者基本情况
 
  医治前若患者榜首磨牙已龋坏、缺失或进行过充填医治,其釉质脱矿发生率比4颗榜首磨牙无缺的患者显着增高,男性患病率高于女性。另外,因为年轻恒牙更易被酸破坏,釉质脱矿发生率高的人群其平均年龄显着低于发生率低的人群。
 
  2、固定矫治器的影响
 
  固定矫治器的组件(锁槽、弓丝等)不同程度地阻碍了患者牙面的清洁,利于菌斑在锁槽周围牙面的堆积,并由此增加了釉质脱矿的时机。托槽与龈沟之间的牙面最易发生釉质脱矿,其次为粘接剂与牙面结合区域。
 
  3、牙位与钙流失量
 
  因为不同牙齿的釉质厚度不同,正畸过程中尖牙脱矿部位中钙的流失量显着高于第二前磨牙。
 
  龋白斑预防
 
  1、留意坚持口腔卫生
 
  一定要记住早晚刷牙,还有牙线,跟刷牙是好伴侣,双剑合璧,能够将残留在牙齿间隙的残留物及时清理出去,避免对牙齿形成侵蚀。
 
  2、留意饮食调养
 
  常吃对牙齿有益的食物,比方:大米、豌豆、蚕豆等,这些食物含磷量高,能够形成缓冲体系,避免口腔过度酸化,有保护牙齿的效果,避免已经脱矿的牙齿加重。
 
  3、节制饮用碳酸饮料
 
  比方:可乐、或者是那种运动型的饮料,里面含有多种有机酸,而这些有机酸能分解钙质,从而侵蚀到牙齿,形成牙齿脱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