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冠脱落?那是你没注意这六件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0-13 09:23:06 咨询 预约

  牙齿治疗后,有些牙齿需要装上“假牙冠”,以保护治疗后比较脆弱的牙齿。

  因为牙冠是后面粘上去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担心的问题就是——牙冠会不会掉啊?

  不得不说,牙冠确实有可能会掉!

  而且牙冠掉落的理由,还可能很奇葩,比如:

  吃颗糖,掉了

  吃块年糕,掉了

  吃个口香糖,掉了

  ……

  掉了,掉了!!

  &%¥……吃点东西牙冠就掉,这不是没粘好吧?

  事实不是的,很多人都会遇到牙冠脱落的情况,牙冠脱落是牙科中常见的一种“急救病例”。

  牙冠为什么会脱落呢?

  吃了太多粘性食物

  上面导致牙冠掉落的食物都是粘性食物,时间越长,粘性食物会逐渐使牙冠松动,最后脱出。所以吃东西的时候较好 注意一下。

  粘固牙冠的材料不够强

  粘固牙冠材料受到污染或者本身出了问题,也会导致牙冠松动,甚至脱落。

  牙冠下方的牙齿腐烂

  戴冠牙齿发生蛀牙的常见部位在牙冠和牙齿龈线边的接合处,所以不要以为戴了牙冠的牙齿就不会发生蛀牙了,还是要认真做好护理清洁工作。

  牙冠损坏

  将牙齿当做工具使用,如开瓶盖等,当牙冠遭受到不该承受的力量时,会遭受到损坏。损坏的牙冠有时会逐渐形成裂缝,最终使得牙冠与牙齿之间的密封部位发生了松动,导致牙冠脱落。所以,一定不要用牙齿做其他的事情。

  没有充足的牙齿结构支撑住牙冠

  由于牙齿的高度不够,一些牙齿会出现没有充足的体积来固定安装牙冠,这种情况就会造成牙冠即使装上去了,也容易发生脱落,多见于后牙。

  如果你的牙冠脱落,有可能是以上的一种或几种原因所导致的。

  牙冠脱落并不需要太过焦虑,这不是不治之症,带上脱落的牙冠,及时去看牙医。只要牙冠没有损坏,就可以重新粘回去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换新的。

  现在3D全锆牙仅需1880元,直降920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