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全瓷牙与普通烤瓷牙的区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9 15:08:06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现在使用最多的牙体修复手段,烤瓷牙根据材料的不同又分为很多种,其中全瓷牙是一种近几年才开展的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方法。很多人或许会误以为全瓷牙就是烤瓷牙,其实不是的,虽然名字相似,但他们之间的区别还是挺大的,下面让我们来听一听五洲口腔医生的介绍

  烤瓷牙

  烤瓷牙是一种烤瓷熔附金属全冠也叫做金属烤瓷联合冠,是通过瓷粉高温烧结熔附于金属内冠表面而形成的牙冠。

  烤瓷牙根据材料的不同又分为很多种,包含有镍铬烤瓷合金、钴铬烤瓷合金、贵金属烤瓷合金等,每种的材料的特性也有本质的区别。

  镍铬合金烤瓷牙属金属材质,容易氧化。钴铬合金烤瓷牙较于镍铬合金烤瓷牙,安全性较高,价格较为合理,但是部分人会对金属产生过敏反应,容易出现不良刺激,红肿,牙龈黑线等问题。贵金属合金烤瓷牙价格就比较昂贵,但极少引起过敏,而且制作的修复体精度很高,美观度较好,烤瓷修复的较好选择。

  全瓷牙

  全瓷牙里外都是瓷体,通透性好,更接近天然牙。色泽、亮度、自然程度都要比普通烤瓷牙品质更好,且具有更健康、坚韧、耐磨、保护牙釉质,无刺激,更安全等优势。

  全瓷牙可让牙齿颜色不佳、四环素牙、氟斑牙、牙缝过大、缺失牙等均能得到很好的修复,不伤害牙本质,耐磨性较好,如同真牙一样,保养得当可使用终身。

  全瓷牙在制作过程和医生技术上把控都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相应的就会使得在价格上略高,选择上也是看个人对美观的追求。

  对于两者最大的区别也就是,烤瓷牙的内冠是用金属材料,而全瓷牙是用瓷性材料进行制作。

  温馨提示

  很多人都听过许多医院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要求拆除口内金属牙冠,否则不予检查。其实金属牙冠对核磁共振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金、铂合金、银、银汞合金等对于核磁共振的影响极小;纯钛产生的伪影也比较小,而钴铬合金、镍铬合金则对核磁共振具有较大的影响,而全瓷牙是非金属,不会产生影响。

  对于烤瓷牙和全瓷牙上都是各有各的缺点和优点,至于患者适合哪种修复方式得到医院中进行相应的检查后,医生会根据具体进行制定相应的方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