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氧化锆全瓷牙,你了解多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7 15:04:40 咨询 预约
  氧化锆又叫二氧化锆,是自然界中以斜锆石存在的一种矿物。医用氧化锆经过清洁加工,在锆中保留的少量α射线的残余,其穿透深度很小,仅60微米。正是氧化锆独特的稳定性和抗氧化能力,被越来越多的运用于假牙的制作和临床治疗。
 
  特点
 
  1、颜色与天然牙色泽非常相似,拥有高度的美学效果,优良的透光性、更适合在美观性要求高的部位使用;
 
  2、口腔中没有金属异味,不腐蚀、不因冷热的交替而刺激牙髓神经,出色的生物相容性,持久耐用。能经受搞强度的咬合力,防止折裂,坚固耐用。解决了金属烤瓷牙龈透青,黑线和变色问题;
 
  3、核磁共振检查时,非金属的氧化锆通常对X线无阻挡,核磁共振检查时都不需要拆掉假牙,省去很多麻烦。
 
  适应症
 
  1、氧化锆瓷牙
 
  美容牙,严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畸形牙,变色牙等。对金属或塑料过敏者可制作前后牙单冠、连桥。
 
  2、氧化锆全锆:
 
  1)夜磨牙病例
 
  2)基牙备牙空间不足病例
 
  3)种植体病例
 
  4)其他易崩瓷病例等。
 
  预备基牙的要求
 
  1、前牙:切端磨除约2.0毫米,舌侧磨除约1.5毫米预备360度,宽约1毫米的肩台,轴向颌角2度-5度;
 
  2、后牙:颌面磨除约2.0毫米(工作侧2.0毫米,非工作侧约1.5毫米),颊舌侧磨除1.5毫米预备360度,宽约1.0毫米的肩台,轴向颌角2度-5度;
 
  3、贴面:制备定位在牙釉质部分关键是舌侧切缘处要有一个过渡的台阶,并确定台阶的边缘不是在咬颌的磨损区域,切端制备的范围大约在1--1.5毫米,唇面约1.2--1.5毫米,牙颈部分的肩台制备角大约在10度--30度。
 
  氧化锆在临床推广中的注意事项
 
  1、基牙短小的,基牙尖锐的不合适;空间不足(连接点强度不够)的不合适;
 
  2、单颗倒凹及桥体倒凹大的不能做;
 
  3、建议医师取模时排牙龈及用硅橡胶取模;
 
  4、建议用16色比色板(特别是全锆的一定用16色比色,否则会造成色差)。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